y_yyoung

周末

晚上十一点,记录这几天。

本来应该在早一点开始写文字的,但是控制不住的刷手机刷了好久,以及。。。唉,自律真的好难,总是要时刻对抗诱惑,然而人往往又是最禁不起诱惑,我这么一个理性的人,也只能做到六分而已。


周末自己做饭,是一件可以让人心生愉快的事情!

昨天做了蒸蛋、锅塌豆腐、苦瓜炒肉,今天煎了黄花鱼,第一次做鱼吃,虽然煎的看相不怎么滴,但是味道还是不错,跟着菜谱搞,动手能力还阔以呢≥≤



(鱼就不贴出来了🙈)


不过和小丸子做的早餐比,还是,嗯,自惭形秽?

做饭的时候,感觉心可以静下来,专注于眼前的食材,没有那么多的焦虑、不安。我以前总问自己:什么是生活?想了很久,觉得生活这个东西说不清楚,我们身在其中,却难见其全貌,只能用手指向ta,做饭是生活,找房子是生活,买菜也是生活,想要好好生活,就要尝试着去抓住发现的这些个生活点-好好做饭,即在好好生活了。


这个周末找好了房子,做好了几道菜,看完了盗墓笔记电视剧(想不到终于出了部能看的),和小丸子大晚上聊焦虑失眠,虽然我的睡眠也一直不怎么好,但是没想到小丸子心理压力那么大,把自己压的太紧了。

想想我当初也曾这样,觉得当时非如此不可,做不到就会心慌失眠,现在偶尔好像还会如此,失眠带来的痛苦已经让我麻木,但是小丸子不应该在受这种苦,我要尽力帮她!

人生短短几十年,哪有那么多必须、一定、非得,尽人事知天命虽然显得佛系,但我们应该抱着这种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,对结果不强求的心态去生活,这样人生才会开心、从容、有温度,愿你的善良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!我想告诉她这些。


好了,这周相比以前有进步,关灯睡觉。

评论